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正值复工返岗高峰 荆易行:让办证通行更加便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通讯员张峰)如何服务好、管理好符合规定的来荆和外出返岗务工人员,降低外出办证流动性?如何免去证件检查、纸质登记等接触?如何实时更新务工流向等数据,为复工复产提供研判准确依据?随着“荆易行”网上审批平台的启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在荆州中高速出入口,市民张先生正在排队等候,张先生在安徽一家房企上班,因公司要求返岗,他就在“荆易行”平台上填写了申报材料,并获批,预计当晚即可达到目的地。

  用大数据的智慧化管理手段助力疫情防控,以满足疫情期间出行的审批需求。今年2月,市防疫指挥部交通保障专班经过多方对接,最终由湖北宇方科技公司无偿提供技术支撑,采用老百姓最方便操作的微信小程序作为基础进行开发,在3天时间内,紧急研发出了疫情管控期间人员及车辆出行网上审批平台,定名“荆易行”并于2月21日正式上线。

  当时,保证了从事医疗救援、应急抢险、水电油气等保障城市运行的部门职工返程复工需求。2月26日,湖北省要求继续从严离鄂通道管控,除保障一批“停不得”企业员工返岗外,暂停了其他审批。3月12日,根据省防指“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的总体要求,市防疫指挥部交通保障专班明确:符合出行条件人员通过“荆易行”申报审批。

  目前,我市有11个县级交通保障专班负责网上审核,审批结果通过短信即时推送给申请人,在小程序里生成电子通行证和二维码,人员出行时,向各交通管控点出示二维码,经查验无误后放行,相关信息自动归集到程序后台,实现交通出行信息全程可追踪、可追溯。

  当前正值复工返岗高峰,“荆易行”每日访问流量最高达到1100万人次,2月21日开通以来,已累计获批25.5万人,极大地满足了大家的出行需求。

  荆州市防疫指挥部交通保障专班肖飞表示,请大家不要多人帮助1人申请,申请通过后会有短信通知,请大家耐心等待审批结果。同时,为方便大家出行,通行证有效期已经从48个小时延长至72小时。下一步,也将根据需求和管控措施,不断优化程序,及时回复群众诉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