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众志成城抗疫情】战疫最美夫妻档 同心携手使命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千千万万个平凡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用不平凡的付出,汇集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把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初心用行动书写在鲜艳的党旗上,点亮了一簇簇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在疫情来袭之时,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争先向前、奉献担当、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书写了一篇篇感人的篇章。荆州市教育战线的唐军、焦鹏程夫妇便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土尽责的先锋模范代表之一。

  唐军、焦鹏程夫妇家住荆州区凤鸣社区绿地小区。唐军是荆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市政协委员,他的妻子焦鹏程是荆州市教科院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随着新冠肺炎的防控阻击战打响,始终保持着一份初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的夫妇俩,正月初一便从松滋老家返回,而他们一家三口腊月三十才刚刚回到松滋。2月5日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干部就近下沉社区的第一时间,夫妇俩便向凤鸣社区郭兵书记报到。彼时,他们丝毫没有考虑自身的安危,也没有考虑读高三的儿子正在紧要关头需要陪伴和督促,更没有考虑年逾古稀的父母知道后是否会因此而担忧,一种党员干部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使两人义无反顾地勇敢担当。

  2月7日,随着凤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打响第一枪,唐军、焦鹏程夫妇二人便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配合凤鸣社区做好、做实每一项工作。

  他们夫妇二人一个扞卫在北辰天街,一个守护着绿地小区,每天白天与战友五班倒执行值守任务,严防死守,一丝不苟,风雨无阻,晚上则利用难得的空闲时间在一起关注疫情、交流经验。除了每天值守,他们还主动承担了二十多户近五十人的包保任务,从建群摸情况、身体健康排查,到政策宣传、疫情通报、心理疏导、生活援助等,事无巨细,耐心细致,可以说时刻关注着居民的需求,随时为居民提供帮助。焦鹏程包保的对象中,有一户是两位老人,没有子女陪伴在身边。她担心两位老人的生活和健康,于是隔三差五就打电话给两位老人,问问两位老人的身体情况,家里还有没有菜,需不需要购买什么生活用品或药品。还有一户男居民有一天在午饭时间给她打来求助电话,说自己在做饭时才发现家里没有米和菜了,请她帮忙解决一下。她立马放下锅里正在炒的菜,第一时间与社区代购物资的副书记雷菲联系,并把居民的需求告知对方。一直等到雷书记反馈已经将居民需要的物资送到居民手中,她才放心地回到家中继续做饭,以至于儿子不得不将午休时间提前到午饭前。

  在疫情最吃紧和形势最严峻的那段时间,正值全国的中小学校都要开展“停课不停学”网上在线教学工作。作为一校之长的唐军,一方面自己下沉到凤鸣社区,要正常值守、完成日包保任务,参加入户排查、分发物资、统计个人信息等随机工作,另一方面也要随时到学校巡查、值守,还要全面部署一校三区“停课不停学”的网上在线教学工作,可谓千头万绪、千斤压顶。落实硬件环境,制定在线教学方案、安排在线教学教师、设置课程内容、组织教师培训……这些平时看着都不大的事情,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要落实每一件事情都需要花费无数的时间、精力和体力,落实每一件事情都需要亲力亲为。所以,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这场会议连着下场会议成了那段时间他的必须;忙完社区的事情再忙学校的事情,不能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变成了他的家常。心疼爸爸的儿子建议他向社区领导反映一下目前的情况,申请减少一点社区的工作,或者最好暂停参加社区的活动。他温和但认真地对儿子说:“爸爸是党员,是干部,越是在这种危急的时刻,爸爸就越是要冲在前面,这才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共产党员的誓词里有一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儿子,爸爸只是多牺牲了一点吃饭和睡觉的时间,多消耗了一点精力和体力,多付出了胆识和勇气,还没有牺牲我的一切呢!我怎么能向社区提这些要求呢?”刚过完18岁生日的儿子点了点头,他听懂了爸爸的表白。

  怀揣着这份初心,唐军、焦鹏程夫妇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在下沉社区的40多天里,始终舍小家为大家,不仅没有耽误过任何一次值守,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入户排查、物资分发,还积极主动承担了包保责任人、临时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职务,尽心尽责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唐军作为市政协委员,还向物资紧缺的东城街道办捐赠了5000个口罩。唐军、焦鹏程夫妇用实际行动证明:在这场战疫中,每个党组织都是一座堡垒,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们践行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铸成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风景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