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209家规上企业复产206家 复产率达98.6%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荆州开发区各企业逐渐复工复产,荆州开发区成立企业复产专班,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在美的冰箱荆州工业园,各条生产线正常运转,员工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公司安全主管徐勇介绍,目前,整个厂区复工率和人员返岗率都达到90%以上,企业生产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作为人员密集型企业,美的冰箱荆州工业园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是首位。徐勇介绍,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人员返岗前建立一人一档,包含人员基本信息,14天内轨迹查询,保证员工返岗时处于健康状态。另外,厂区消杀、体温测量、人员活动都实行最严格的管控。

  美的冰箱荆州公司安全主管徐勇介绍,所有人员在进入工厂后,会进行试剂检测,这也是通过集团渠道采购的一批试剂盒,所有员工检测合格后,才会办理入住手续以及进入岗位的手续。

  因为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生产订单都有不同程度的积压。荆州市华远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复产后,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逐步消化前期积压的汽车转向器订单。公司总经理寇宣淮介绍,当前,企业正处于由中低端市场向中高端市场转型的关键时期,疫情过后,企业前期研发的各类科技型汽车转向器产品也将全面投入生产。

  在荆州博达纺织品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企业复工复产后立即开足马力全线生产,目前公司人员返岗率已达96%。据该公司厂长柳锦华介绍,之所以返岗率如此之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去年公司投资近2000万元对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公司员工从原来的近300人减少到如今仅有40多人,这不仅解决了以往招工难、疫情期间返岗难的问题,同时也降低了劳动力成本,为企业快速复工达产提供了有力保证。

  在产品销售环节,由于之前主要销往海外,如今面对疫情全球化趋势,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积极寻求出路,扭转困境。

  据了解,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荆州开发区专门组建工作专班,制定规模以上企业复产审批流程,由经发、社管、市场监管、消防、安监等9个部门组成复产工作小组,指导企业根据防疫要求开展复产准备工作。截至目前,荆州开发区209家规上企业已复产206家,复产率达98.6%。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