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三批赴粤返岗专列发车 551名务工者返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李倩倩)今天(3月22日)下午,荆州市第三批551名务工者集中乘坐“点对点”专列,从荆州火车站出发奔赴广东省返岗就业。

  下午3点13分,随着一声长鸣,开往广东的G4318次列车驶离荆州火车站,荆州市第三批赴粤返岗人员集中乘坐专列,返岗就业。

  今年34岁的潘静是沙市区岑河镇陈龙村的贫困户,一直在深圳一家包装企业打工,年前回到荆州过春节。受疫情的影响,年后一直无法返回深圳工作。这次政府组织的“点对点”返岗复工活动,解决了她长时间的忧虑。

  和潘静一样,刘烈婷是深圳昊飞航空服务公司的员工,1月21日回到荆州过春节。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一直无法返岗工作。这次得益于广东省政府和湖北省政府组织开展的湖北省务工人员返粤“点对点”专列输送工作,刘烈婷登上了南下的列车,这让她非常高兴。

  据了解,荆州市第三批赴粤返岗人员,全部来自于荆州区和沙市区,主要是返回深圳市、东莞市相关企业工作。沙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杨成介绍,为做好在广东务工人员的返岗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沙市区在各个街道、乡镇开展全面摸排,对于返回广东工作人员由就业部门逐一核对信息,返岗就业人员必须签订承诺书,由卫健部门开具健康证明,持有绿码,以确保输送人员的安全。

  为解决返乡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沙市区以镇、街办为单位,全面摸排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滞留人员就业动向及返岗务工需求,精准收集本地企业用工需求,扎实做好用工企业和就业人员的精准对接,确保本地企业用工充足。对于外出务工人员,沙市区组织好“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优先保障成规模、成批次、目的地集中的务工人员出行,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开展“点对点”直达运输,多渠道解决返乡人员的返岗就业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