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荆州脱贫攻坚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2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余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无疑给脱贫攻坚造成了重重困难、带来了各种挑战。但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伟业,必须坚决完成。

  当前,我市战“疫”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战“贫”已经到了时间一天也不能耽搁、工作丝毫也不能松劲的时期。目前,全市剩余贫困人口占全省未脱贫人口的比重还较大,其中85%为低保户和五保户。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必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以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考验的是政治定力。要认真研判评估,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我市如期完成存量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要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统筹谋划脱贫攻坚的路线图,倒排各项工作的时间表。当务之急就是要通过工作队和“荆州能人返乡”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贫困户广泛宣传岗位招聘信息,帮助对接务工岗位。就是要加大扶贫项目建设力度,抓紧扶贫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推动项目尽快复工建设。

  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的是政治担当。要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对所有农户安全饮水、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保障、义务教育等“梳子梳、篦子篦”,持续开展发现问题整改,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出台更加优惠的产业扶贫奖补政策,吸引和鼓励更多市场主体、龙头企业参与减贫带贫。

  总之,就是要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提高脱贫攻坚成色,确保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荆州答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