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创美好家园 沙市区十方庵社区开展环境整治

来源: 沙市解放街道 2020-03-23

  在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的身影在却一直活跃在辖区各个被需要的角落,或坚守抗“疫”一线,或募集爱心物资,或奔赴各抗“疫”领域……为防控疫情,冲锋在前,默默奉献,为全区人民守好防线,他们是城市最美逆行者。

  3月中旬,时值全国第42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十方庵社区临时党委号召各片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干净彻底全面“清”。社区号召下沉党员、志愿者,以片区为单位,采取志愿者包片包楼栋的方式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公共区域进行大清扫,消除卫生死角。全面清理清除空地上的垃圾、杂物、杂草和不规则树木,让绿色带真正“绿”起来。以楼栋为单元,组织居民清理房前屋后及楼道间等公共区域堆放的废弃杂物,劝导居民不私自占用。

  二是严格把关精准“消”。严把消毒区域关,重点对片区楼栋单元、办公区域、游园广场、活动中心等人员较密集的场所、接触较多的公用物品、部位和垃圾储运设施设备等进行消毒,确保精准有效。同时,严格落实废弃口罩垃圾桶设置、集中投放和处置等工作标准,引导社区居民定点集中投放,对废弃口罩的收集、转运、处置等环节实行联单制度,集中无害化焚烧处理,防止疫情传播。

  三是宣传教育氛围“浓”。社区制作了“人居环境”宣传标语,在各片区流动播放,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公共区域内卫生环境,禁止乱扔果皮纸屑、倾倒垃圾、随地吐痰等不良行为发生。同时,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向片区居民推送做居家、个人卫生防护的有关常识。在志愿者感召下,居民们同愿者一道清除外墙立面小广告,提升和净化了小区沿街外立面的市容环境,也消除了隐匿的安全隐患。

  四是健全机制严格“管”。社区正探索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结合疫情防控中总结的经验,逐步完善常态化监督管理办法。联合辖区执法部门和小区物业,加大对乱倾乱倒垃圾行为的处置力度,确保整治有成效、不反弹。同时,社区还将建立工作核查制度,由片长和楼栋长负责楼栋及院落卫生环境的日常管护,有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