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温暖返岗!荆州区271名务工人员搭乘爱心专列赴粤返岗复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23

  3月22日15时13分,从荆州火车站开往广东的G4318次“点对点”专列满载着荆州区川店、马山、弥市、郢城等7个乡镇的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地前往广州复产复工。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区首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专列输送务工人员返岗。

  “点对点专列很方便,既省车费又安全,不用自己去买车票,自己找车。”荆州区郢城镇外出务工人员范海平说。

  “我们在家多待一天就少挣一天的钱,今年疫情,出行困难,全靠政府帮衬我们,替我们分忧,真的太感谢了!”荆州区弥市镇外出务工人员单梦洁说。

  据了解,广东、江苏、浙江等省是荆州区籍务工人员外出就业的主要目的地,其中大部分人员春节期间回家过年,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家,迫切期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早日返岗就业。荆州区人社部门主动作为,一方面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联系,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复工复产信息等;一方面通过基层人社服务平台,摸清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外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返岗务工去向,做到精准对接。

  此次,为了确保务工人员有序、安全、顺利赴粤返岗,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要求,在确定人员时,严格审查健康绿码、返岗接收证明等;人员确定后,由各镇、管理区组织集中乘专车到达荆州火车站,并全程派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陪护;到广东站后由用人单位接回,做好必要的防控后上岗,真正做到了“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温暖返岗路,我们来帮助。下一阶段,荆州区将在全力做好“家门口就业”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多形式、多途径的持续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活动,精准输送荆州区籍外出务工人员赴粤、赴江浙等地区企业返岗就业。(荆州区人社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