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郢城镇:打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双线战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23

  一年之际在于春,阳春三月正是外出务工的“黄金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荆州区郢城镇辖区内部分剩余劳动力未能及时就业,为解决部分居民待业在家的问题,郢城镇相关部门积极与周边需要招工企业进行对接。

  为确保招聘活动信息全覆盖,在招聘会前期,郢城镇组织各村(居)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村(居)民微信群广泛宣传,并组织帮扶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家庭成员进行全面摸排工作,确保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和求职者的就业意愿。

  3月19号下午,郢城镇组织包车统一接送,将38名求职人员“点对点”运送至区重点扶持单位——荆州市吉昌电子有限公司和湖北省宇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参加招聘活动。

  两家单位提供了普工、搬运工、仓管员、跟单员等300多个岗位,单位负责人分别带领求职人员参观了工作车间,介绍了各个工位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最终达成了就业意向14人,其中贫困户3名。求职成功的人员中有一对特别的夫妻,是新生村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张邦奎超过应聘年龄,贺文玉语言障碍(一级残疾)。到达荆州市吉昌电子有限公司后,该公司负责人了解到这对夫妻实际情况后,为张帮奎放宽招聘年龄,综合考虑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文化水平,安排了普工的岗位,并现场签定劳务合同。

  下一步,郢城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两手抓”,把满足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与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有机结合,激发贫困劳动力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郢城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