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击荆州正式复工复产首日:防控得当 井然有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伍 杨尹 蔡国然 覃茜 彭军)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复工复产成为当前任务之一。今天(3月23日),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正式对外开放。除此之外,市场监管部门行政许可服务大厅、社区街道办证大厅也逐渐恢复日常业务办理。复工第一天,现场办公情况如何呢?

  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复工第一日:线上线下同时办理 助力安全复工复产

  上午八点半,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陆续迎来不少前来办事的市民。选择今天来办理的业务,大多都属于急办事项、重要事项。来自岑河镇政府规划管理部门的熊永虎,今天也来到大厅三楼,为岑河镇卫生院新增地块办理手续。

  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为保证进出人员安全,进行了周密部署,严格实行验码测温、人员引导、增加消毒频次等措施,设置了红外测温检测通道及扫码登记台亮码通行,增加疏导人员的配置,对办事人员进行有序引导排队区,最大程度减少办事人员的聚集。同时,做好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全区域、全覆盖进行消毒,直至疫情完全解除。

  虽然今天是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的首日,但早在2月20日,这里的部分科室就已经开启了网上办公,将服务窗口从线下转至线上。荆州市应急管理局法规与审批科已经在正式复工之前,通过荆州市行政审批的一次办好的政务平台,采取无接触的线上办理模式,处理了100余件业务申请及咨询诉求。同时还对疫情期间的部分业务采取特事特办原则,方便办事群众。

  目前,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已经复工,工作人员也已经返岗,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有序开放,逐步恢复至所有窗口正常办公。

  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肖劼:我们当前提倡“线上办为主,线下办为辅”,即对与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等相关的急办事项和重要事项实行绿色通道,通过联系预约后到大厅办理,若是不太紧急事项,我们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让群众尽量延期到实体大厅现场办理。确需办事的企业、群众可以优先选择“湖北政务服务网”、手机“鄂汇办”政务服务APP等方式进行网上办理、预约。

  在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服务大厅,2位市民正在办理业务。陈女士办理的是公司注销登记,年前开始走程序,今天是她年后第一次到大厅办理,顺利办完手续,心里很踏实。

  为了给大家提供安全便捷的环境,每位进入服务大厅的市民,都要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然后在大厅外排队等候,每次进入不超过4人。现在,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服务大厅业务量是平时的三分之一,电话咨询比较多。线上线下都可以办理,市民也可以预约办理。

  社区日常工作恢复中 防护不放松

  沙市区崇文街道滨湖社区服务大厅一片忙碌,辖区居民周先生咨询从荆州返回北京的相关手续,填写“个人监测无异常证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社区和街道办公场所每天早晚消杀,并配备了洗手液、酒精等防护物资,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办事居民要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现在,很多居民咨询办理进出沙市的登记,除了社区防控,其他日常业务比如4050办理、独生子女奖励、暂住证办理也在逐渐恢复中。

  单位食堂分装饭菜 不聚集就餐

  随着各单位的复工,员工就餐成为复工单位需要解决的问题。上午11点半,在荆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食堂内,工作人员正把做好的菜分装到饭盒,12点,民警分批到食堂取走饭菜。食堂也每天消毒,确保整个环境的安全卫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