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两大污水处理项目复工 总投资3.5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一个个重点工程的建设工地上,铿锵有力的机器轰鸣。污水处理厂是城市的“肾脏”,作为荆州市政府投资项目(第一批)复工复产的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荆州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目前已全面复工。

  在经过体温测量、酒精喷洒后,记者来到了位于荆州开发区的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污水处理厂地上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的砌筑抹灰及部分污水处理设备的吊装。总投资1.7亿元的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内容包含污水处理厂厂区及尾水排渠管道两部分,其中污水处理规模为每天5万吨,尾水管线建设长度约1.2公里。

  在位于荆州纪南文旅区的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施工。

  总投资1.8亿元的荆州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每天3万吨,主要用于荆北新区和荆州纪南文旅区的污水收集。与以往传统污水处理厂建设不同,此次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将采用人造坡地式地下结构施工,也就是将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建在地下。

  为做好工地防护工作,项目部提前收集返岗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码、主要活动轨迹。对不能自驾返岗的工人,采取专车点对点接送。同时,加强对工地宿舍、公办区域、厨房、卫生间等重要场所的消杀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