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东中山援荆医疗队员陆续收到来自荆州的感谢信

来源: 中山日报 2020-03-24

  中山援湖北医疗队20日晚已顺利回到中山。昨日记者了解到,他们陆续收到了来自荆州的感谢信。

  一辈子的好战友

  荆州松滋人民医院的护士长杨厚容,给中山市人民医院的护师王野写的感谢信中表示:“要代表我的姐妹们向最美逆行者王野队长致敬,你是广东人民的骄傲,是松滋人民心中的英雄,是我们一辈子的好战友。”杨厚容说,王野不仅把整个护理队伍管理得有条不紊,除了每天进入病区脏活累活抢着干、队员有人不舒服主动顶班,他还给大家做重症超声床边培训。甚至是病区关门最后一天,他和队员柳蕊、王二坤赶来帮忙做最后的消杀。

  王野是中山第二批派往湖北的队员。他们与广东医疗队部分成员,一起到松滋支援,共有21个护士,来自中山、肇庆和广药附一。病区54张病床,需要护士们三班24小时值守。一方面是人手不够,另一方面是互相之间不熟悉,这让负责安排统筹的王野很棘手。“怎样把每个人的长处发挥好,把整个护理队伍凝聚好,这方面的管理经验我没有。只好赶紧请教我们中山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护士长。”王野说。

  第二周,松滋增派了本地护理人员一起协助工作。“他们很配合,病区护士也增加至47个,这样让整个工作效率和质量都提高很多。大家都是团体,一个人做不了啥,是靠双方合作的团体力量。”

  在这段奋战的日子里,中山的队员们与松滋的医护人员结下了如战友般的情谊。王野说,走的时候,松滋当地的一些店铺已陆续开张。松滋的战友们还专门将当地人做的锅盔、火锅菜等小吃送给大家尝一尝。“小吃全吃下肚了,情谊留在心里了。”

  杨厚容在感谢信最后,诚恳邀请王野和中山的队员们带着家人和朋友再来松滋小聚。“松滋不大,风景如画,洈水风景区度假,美酒白云边满上,大家不醉不归!”

  荆州的恩人 荆医的亲人

  荆州市中心医院给每位广东医疗队员都写了感谢信。一个多月以来,广东医疗队先后有8支队伍103名队员驰援这间医院,累计收治患者242人,其中危重症95名,占比40%。中山市人民医院ECMO团队9人,在队长廖小卒的带领下,就要在此抢救危重患者。3月5日,中山医疗队又有8名队员从松滋转战至这间医院。

  2月19日,中山医疗队就为荆州监利县一名62岁的胡姓患者接上ECMO仪器,成功从100多公里外转运到荆州市重症救治中心,这也是全国第一例危重新冠肺炎ECMO长距离转运病例。3月18日下午,荆州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正式“关门大吉”。中山援荆医疗队员交完最后一班岗。“把医院交回给你们,我们回家了。”在离开荆州的时候,中山医疗人员收到了荆州市中心医院的感谢信和锦旗,感谢他们临危受命,勇敢逆行。感谢信中将103位广东医疗队员称为“是荆州的恩人,荆医的亲人”,并邀请队员们待到疫情散时,再访回荆。(记者 陈慧 通讯员 林茹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