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有序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已输送64918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24

  为全力保障农民工有序返岗,石首市交通运输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外出务工人员输送,精心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包车运输和定制运输,全力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复工复产返岗运输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提前谋划,研判运输服务需求。在石首市被列为中风险区时,该局一方面严抓疫情防控,一方面提前谋划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针对返岗人员主要流向,该局把岳阳作为重点,于2月23日向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发去了《关于开通石首至岳阳包车营运的函》,当日便得到了积极回复,同意了他们的方案,并安排岳阳市交通运输局与他们进行工作对接。同时该局还根据运输需求研判,提前做好运力准备工作。针对还有许多亟待返回石首的外出人员的情况,他们在岳阳高铁站组建多部门联合组成的离石返石人员服务站,方便石首市民顺利离石返石。

  主动出击,及时对接重点区域。该局与人社、公安部门合力,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协调域外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对口政府部门、企业,沟通并达成一致,确定了综合协调、运输保障、医疗防疫、应急处置等应急预案,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自驾、企业租车、公共服务等“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方式,实行无缝对接,让外出务工人员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工作顺利展开。截至3月20日,全市共计输送外出返岗务工人员6491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338人。

  精心组织,精准恢复运输服务。在石首市划入低风险区后,该局立即启动运输工作,加快计划落实落地。3月16日上午9时,恢复石首至荆州包车客运班线,实行“点对点”运输,5天来共发40班次,运送653人;3月16日上午11时,开通至广东惠州、东莞客运专车,实现跨省域“点对点”精准劳务输出,截至3月22日共运送了238人;3月19日上午8时,组织17辆专车运送393名石首籍务工人员前往荆州火车站,免费乘坐务工专列,赴广东返岗就业;3月19日下午2时,开通石首至岳阳东站专线包车,确保外出务工人员通过铁路运输返岗,仅20日当天就发60班次,运送1487人。该局还联合公安、人社等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安排专人随车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影响,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在疫情期间能够安全顺利就业。(记者 江峡 通讯员 谢春雨 刘正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