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南援荆医疗队人物特写:蒋柳花 带走一捧荆江沙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海南省传来清零的好消息,陪伴荆州患者渡过生命中最长的寒冬之后,海南医疗队终于回到海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回首来时路,保卫荆州的日子,注定刻骨铭心。

  这是1月28日,正月初四凌晨两点17分,疫情笼罩下的荆州,迎来了第一支驰援荆州的海南医疗队147名队员。这是28岁的海南省儋州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护士蒋柳花,首次执行异地驰援任务。

  来到前线,奔赴战场。1月28号,荆州累计确认病例101例。蒋柳花和14名队员被分配到荆州市胸科医院,这里收治了首个新冠肺炎确诊者,是荆州抗疫战打响第一枪的地方。

  在荆州战疫的53天,从起初的忐忑不安,到后来的得心应手,蒋柳花和荆州的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封患者手写的感谢信,更见证了多位确诊患者康复出院。

  来时雨雪霏霏,归去春暖花开。3月20日,春风十里,荆州全城欢送援荆的白衣战士。早上八点,蒋柳花驻地金九龙大酒店门前,战友们被鲜花簇拥着,互道珍重,依依惜别。即将离开荆州的他们,为保驾护航的驻地警官送上了真挚的感谢。

  临行临别,相互感恩。并肩战斗的荆州市胸科医院,也为队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心意,这是取自荆江边的一捧沙土。

  欢送仪式上,三度深情的鞠躬,是荆州铭记的恩情。再看一眼奋战过的土地,再望一眼送别的人群,一时间,离别的不舍,还乡的喜悦,挥别的感动,让正在驶离荆州的医疗队员笑泪交织,百感交集。去往三峡机场途中,蒋柳花将第二故乡荆州的沙土,分发给返程的队员。

  窗外景物飞逝,大家思绪万千。带走一捧荆江边的沙土,还有一张印制着荆州古城的专属机票,第二故乡明媚的春天景象,将定格为生命中最珍贵的记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