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截至3月22日 公安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成以上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25

  近日,在湖北车桥公司齿轮车间、湖北新生源公司酪氨酸车间,处处可见一派繁忙景象。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以来,公安县立足工业发展不放松,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2日,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31家,复工率达95%。目前工业企业返岗职工13716人,返岗率达91.2%;复产企业达产率达90%以上,重点企业全部达产。

  为有序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该县于2月下旬成立了复工复产保障领导小组,并通过开展调研,掌握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严格按照“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返岗员工身体健康”、“生产车间封闭式管理达标”三个硬性条件,对陆续申请复工复产企业进行验收,严把验收及批复关。为解决企业所需,公安县在精准服务上打出“组合拳”:驻企服务面对面,开展“百名干部驻百企”活动,抽调134名干部到161家规上工业企业、小进规培育企业和在建工业项目企业驻点,面对面督办防控、宣传政策、化解难题;政策服务送惠风,细化分解“省政府30条”到各职能部门,由部门先期落实降低贷款利率、免征职工保险单位缴费、降低电气水成本等县域内可操作的政策,指导企业用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结合本县实际,研究出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24条措施;要素服务保运转,根据掌握的企业生产要素供需情况,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所需水、电、煤、气、通信等到位。涉及企业关键性原辅材料生产、重要生产设备及零部件等稳供保障需求,均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对相关运输车辆简化审批流程,开通绿色通道;金融服务不断档,缓解复工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协调银企对接,达成信贷合作。到3月22日,银行机构累计对接企业373户,发放贷款19笔1.98亿元,办理贷款展期48笔5.89亿元,续贷13笔0.41亿元。

  近段时间来,该县复工复产企业主动作为,与时间赛跑,严防控,抓生产,为确保全年目标加速奋进。(特约记者夏峻王文初通讯员代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