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制定环评审批“正面清单”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报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第一批建议名单)》的通知要求,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建立和实施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积极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所谓企业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简单的说就是按照要求,给予相关环保审批和监督执法服务保障的项目和企业名单,那么哪些企业可以上正面清单?对于企业来说有些什么好处呢?

  为了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根据生态环境部的相关要求,结合荆州疫情防控态势,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其分为三大类,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涉及医疗卫生、医疗物资生产、医疗研究实验的3类项目直接豁免相关手续;二是包括农副食品加工业等10大类30小类的环境影响评价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三是包括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制造业等17大类44小类的环评实行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

  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属于此类试点中的保健食品制造业。该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位于荆州开发区,主要从事胶原蛋白肽类保健产品,客户网络覆盖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多个国家地区,目前,该企业已经复产并即将扩建生产线。公司总经理张林表示,实施告知承诺制之后,对于企业来说简化了审批流程,为项目开工争取了时间,加快整个企业项目推进进度。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建立的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主要在企业的源头管理方面,而制定的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则主要是针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主要包涵6类。一是与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比如防护衣、口罩等生产企业;第二是民生保障类的企业;第三是重点工程类企业;第四是重点领域的新材料科技类企业;第五是污染负荷小,吸纳劳动就业能力强的企业;第六类是安装了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的企业。对于这六类企业,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将全力保障正常生产和建设。

  目前,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出了荆州市首张环境执法监督正面清单,已上报至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审批,得到正式批复后将进行公示,通过正面清单的建立,在确保荆州市环境安全的基础上,积极为疫情之后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