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疫春耕进行时:专家深入田间地头 指导再生稻种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荆州广播电视台推出“抗疫春耕进行时”系列网络直播,今天(3月25日)走进了江陵县三湖农场再生稻生产基地。和专家一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再生稻工厂化育秧技术和机收再生稻栽培技术。

  上午十点,荆州农业科学院再生稻春播育苗及苗床管理现场观摩会正式开始。在简单的仪式结束后,农户们开始有条不紊地运送盘土。据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荆州综合试验站站长谢磊介绍,盘土应选择不黏、疏松、有机质含量高、无草籽、无病虫源的肥沃土壤。播种前将盘土过筛,筛眼规格5mm。

  育苗棚内,棚内农民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江陵县三湖天顺育秧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刚刚育了秧,播了种的盘子放到温度正常的大棚里,秧苗会长得比较齐整快。

  江陵县三湖天顺育秧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占地面积103亩。被评为荆州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荆州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合作社。为了做好“再生稻”产业,合作社大力推广“再生稻”“七统一”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农户收益。 “七统一”的服务模式是对农户进行“统一供种、统一播量、统一育秧、统一机插、统一管理、统一收割和统一销售”的一站式服务。全县有25家育秧工厂已经开展了该社的再生稻育秧,预计将在三月底之前完成育秧工作,四月底之前进行插秧。

  专家介绍,此前受疫情影响,春耕前期由于道路不通畅,生产资料不能及时到户,早稻种植受到一定影响。后期将通过增加水稻种植面积,降低疫情对农业产生的影响。

  近一个小时的直播,专家分别对再生稻工厂化育秧技术和机收再生稻栽培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了加强对农民的技术指导,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荆州广播电视台推出了“抗疫春耕进行时”系列网络直播,在无线荆州、云上荆州平台开辟了农技讲堂,服务春耕生产。接下来,还会关注小麦病虫害防治、春季畜禽动物疫病防控、小龙虾养殖等方面的内容,敬请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