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街头探访发现:佩戴口罩 市民文明出行记心上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26

  当前,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荆州中心城区街道上逐步恢复了车水马龙的景象。昨日上午,记者在武德路与江津路十字路口看到,市民都戴好口罩,在红绿灯路口处耐心地等候,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疫情还未结束,戴上口罩就是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当天上午8时12分,正在路口等红灯的一位李姓市民向记者说道。虽然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市民们依旧佩戴好口罩健康出行。

  此时虽已临近上班时间,市民仍耐心地等待着红绿灯,右拐车辆也能主动礼让行人,待所有行人安全通过斑马线后,才会慢慢驶离。

  “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距离1米,文明用餐。”城区有不少商铺门店恢复经营,但餐饮类门店只能外带不许堂食。在首辅路上,一家早点商铺已开门营业,该店老板正吆喝着维护现场秩序,市民们也有序排队购买早点。但在江津西路东升农贸大市场,部分早点商铺门口还存在市民扎堆买早点的现象。

  据了解,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周起,全市开展户外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各类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整治等行动,各机关单位、社区居委会等会按照创文创卫的标准,对辖区开展常态化清脏治乱大扫除,加强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卫生厕所使用、日常保洁、健康卫生等知识,让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生活方式,逐步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各地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风险依然存在。”市委文明办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文明用餐,从疫情防控的每个细节做起,从文明行为点滴做起,共同守护生命安全线、文明风景线,共同拥抱美好新生活。(记者 陈雪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