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降雨+大风+降温马上来袭 荆州市减灾办发布官方预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华美瑜)受强对流和较强冷空气交替影响,近期,荆州市天气变化较大,降雨频繁、且伴有雷电大风。25日上午,公安县出现雷电大风天气,导致该县狮子口镇一村民遭雷击死亡。刚刚,荆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大家做好“倒春寒”等多种灾害性天气防范工作的预警。

  25日上午9点的荆州城区

  据了解,今晚,荆州还将会出现大风天气,大部地区偏北风4~6级,阵风可达7~9级。未来三天,全市大部分地区为小到中雨,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局部12℃左右;最低气温降至7~9℃,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倒春寒”天气。

  荆州市减灾委提醒市民要注意以下几点:

  强对流天气会导致人员伤亡

  为防范雷电伤人事件,请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户外活动,户外行人应到安全地方暂避;注意关闭门窗,预防雷电直击室内或者防止侧击雷和球雷的侵入;尽量不要拨打、接听电话;四是雷雨来临前,要拔下电源插头,把线路断开,防范雷击损坏电器、引发火灾等事故的发生;五是乘车途中遭遇雷电天气时千万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应应尽快将车停到安全地带。

  灾害性天气不利于抗击疫情

  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有疑似病例、当日新增疑似病例已经全部“归零”。要巩固好这一成果,必须做好防止任何因素诱发的疫情回头。一要做好防寒保暖。防范大风、阴雨天气和气温变化引发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二要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特别要做好垃圾清扫和清运等,避免降水径流产生二次污染。三要加大消毒力度。加大消炎物资及预防各类流感等春季易发病药材配给量,加强公共环境消杀工作,加强室内通光通风,全面阻断病毒和细菌传播途径,全面消除各类流行疾病诱发因素。

  “倒春寒”及强降雨、雷电、大风天气对农业生产、水电气通信等基础设施、人民生活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要防止“沱子雨”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恶劣天气易诱发地质灾害

  要严防各类地质灾害,特别要防止暴雨冲刷等因素形成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岩崩等次生灾害,要及时查险排险。

  雷电天气易导致森林火灾

  当前,全市已经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期,雷电、大风天气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或导致火灾扩大,加之临近清明祭祀时期,要提前提早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暴雨大风影响交通安全

  一是要防止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高速公路行驶安全的影响;二是要防强风激流对水上航行安全的影响;三是要严防滑坡落石、暴雨冲击对山地道路通行安全影响。四是要防范局地强降雨、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