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助力抗疫 江汉风志愿者加入口罩生产流水第一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决胜全民“战疫”,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2020年春节前夕,人们欢渡节日的大幕刚刚拉开,就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并在中国迅速蔓延。而作为民众最急需的防御武器一一囗罩,成了抢手货,在世面上一罩难求。

  而在荆州,却有一家专业生产多种KN、KP系列的口罩的公司。但由于当时时置春节,很多员工已经休假回家。面对疫情,公司迅速决定恢复生产。但无奈当时多地已经封城,外地员工回荆受阻,不能回厂复工复产,导致口罩生产流水线上的工人严重不足,急需支持。二月一曰,荆州市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老姨妈服务队获知消息后,迅速动员,志愿者报名者踊跃,由于疫情严重、交通管控,考虑到志愿者的年龄,荆州市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老姨妈服务队同意了耿孟宁、王成银二位志愿者支援的申请,加入到口罩生产流水第一线,支援囗罩生产。

  在口罩生产中,机械自动化的程度已经越来越高,产量也较大,但包装却还非常依赖人工。坚持了半个多月的王成银累得天天流鼻血,但他却一声不吭,依然默默的坚持着, 4天后公司领导知道情况,把王成银调任至门卫,同时兼顾工厂司机,接送客户、员工上下班,拖运生产废料等工作。进入三月,由于公司厨师的离去,王成银又当上了大厨,每天为公司一百来号人做饭、做菜。同时兼顾为员工送饭、送衣、送药等大量锁碎的工作。但他却从未说过一句苦与累,为该公司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和燃眉之急,在公司获得一致好评!

  人员不足,经过老姨妈服务队队长耿孟宁带头,介绍了其他志愿者加入到了公司的生产一线,志愿者们都被安排在最吃紧的包装流水线工作。从二月一号至三月十三号耿孟宁就一直战斗在这个岗位上。这个单调、乏味,机械重复的工作,容易让人产生疲劳感,但同时工作量大,是一个看似轻松,实则很累的一个活,耿孟宁在四十多天的时间里,每天一万多个口罩的包装活,手打起了泡,磨出了茧,虽苦虽累,一直坚持到工厂正式复工。

  疫情期间,荆州市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老姨妈服务队不仅支援口罩企业的生产,许多志愿者踊跃捐款,向社区及社区医院捐赠口罩,反映出了志愿者们的崇高思想境界,为民服务的担当,为民付出的责任,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