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奖励补贴,节地生态安葬了解一下!附申领流程!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27

  又是一年清明时,生态安葬树新风。记者26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我市持续倡导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荆州市中心城区居民去世后在经营性公墓采取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的可获得奖励补贴。

  近年来,中心城区(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持续倡导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殡葬新观念,推动居民采取节地生态安葬方式,为维护青山绿水蓝天贡献个人之力。节地生态安葬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树葬、花葬、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的方式安葬骨灰或遗体,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各经营性公墓均开辟了节地生态安葬区域,供选择的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包括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和堂、塔、楼、墙(壁)格位存放等。对中心城区选择节地生态安葬的逝者,我市推出鼓励措施,即丧事承办人凭逝者火化证明、本人身份证、选择生态安葬的经营性公墓单位出具的购买合同,在荆州市殡仪馆填写《荆州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补贴申请表》,申请获批后,可获得500元节地生态安葬费,并退还普炉火化费。(记者 荆文静 通讯员姜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