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多个码头陆续复工 一批生产生活物资发往全国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3-27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陈珺)3月26日,省港航局透露,我省各地货运港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始复工复产,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截至3月25日24时,全省货运码头复工196家,复工率达到70%。

  2月底,武汉江盛汽车码头有限公司陆续接到东风公司、武汉通用等企业的电话,希望码头能够尽快恢复作业。江盛码头是武汉大型滚装汽车码头,疫情期间处于停工状态。随着疫情好转,该公司立即向武汉市防疫指挥部提出复工申请,并于3月6日获批。当天,30名在汉员工返岗,物流作业正式恢复。

  “复工以来,码头作业量达到了平时的一半,每天可转运1000多辆汽车,预计4月份可实现正常水平。”该公司总经理江瑞华表示,截至目前,码头已累计转运商品车1万多辆,分别发往上海、重庆、南京等地,部分车辆还经上海港出口海外。

  “要抓紧时间复工复产,为企业打通物流运输通道。”3月18日,省港航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港口码头在做好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复工步伐。

  3月21日,武汉花山港获批复工。得到这个消息,沙市钢管厂的负责人松了一口气。沙市钢管厂是一家大型现代化焊管生产企业,所需热轧钢卷和冷轧钢卷由中国宝武集团武钢公司供应。疫情期间,汽运数量减少,且运价上涨,“等米下锅”的公司急需打通水运通道。了解情况后,花山港一边抽调人员返岗,一边向政府部门提出复工申请。3月23日,花山港正式复工,当天将2074吨热轧钢卷和冷轧钢卷发往沙市港。

  省港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社会物流需求激增,港口码头复工能够有效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在荆州松滋车阳河港一期码头,来自宜化集团生产化肥所需的原料被吊装上岸,紧急送往宜昌;武汉、武穴、荆州、黄冈等地多个码头陆续复工,一批批生产生活物资乘船发往全国各地及海外市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