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里是松滋”!松滋最新城市形象片惊艳发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27

  近日,松滋市拍摄了一部最新城市形象片,通过网络发布后,瞬间刷屏,获得众多赞叹。今天,我们精心选取一组图文,把最美的松滋呈现给大家。

  《这里是松滋》,不一样的松滋。

  临港工业园

  本片由松滋市委、市政府统筹策划,松滋市委宣传部、松滋市融媒体中心匠心打造,以乡愁为情感主线,以人物为线索展开城市立面,以中外融合的视角,汇聚城市影像,呈现了真实富有生命力的全新松滋。

  全片从相逢、浓郁民俗、寻味松滋、美景如画、城市活力五个角度作为切入点,充分展现了丰富多元、悠久深厚的人文松滋,烟雨江南、青山绿水的美丽松滋,创新包容、追求卓越的奋进松滋。

  因为热爱,我们在这里相遇。因为奋斗,梦想在这里启航。松滋,正以开放、包容、奋进的姿态连接世界,奔向未来。

  稻谷溪公园

  归来

  我是一位中法混血的自由摄影师,我的姥姥是一位传统的中国老太太。年逾古稀,她选择回到了她的故乡,我总是追问为什么?她总是笑而不语。

  姥姥回去的时候,刻意给我留下了这本老相册。全都关乎于她与故乡的青春记忆。带上姥姥的这份执念,我要走进这座让她魂牵梦萦的小城,去寻访体会一直牵绊她的到底是什么?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杨志芳演出

  相逢

  姥姥是一位从松滋走出去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她曾获得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人生的暮年,她又回到了这里。

  外孙女这次回来,姥姥希望她多走走看看,想告诉她,这方水土,就是我们的根脉所在。

  浓郁民俗

  姥姥告诉我,这首民谣传唱的是松滋人热情待客的一种习俗,这个地方自古民风淳朴、待人热情豁达。我想这就是一方水土滋养了一方人文的美好。

  走进乡村小巷,我才惊喜地发现,这座小城繁荣的背后,依然还保留着她最质朴的底色。眼前的生活场景,我能感受到都市缺少的宁静和安详,岁月静好,波澜不兴。

  小时候提起故乡,姥姥总是哼上几句,今天听起来,让我觉得似曾到过这里。在这个古乐之乡,多种文化交互融合,催生出多样的本土曲艺。浓浓的乡土气息,让我觉得这里俗常热闹却不浮躁。

  一声泥土香、稻草味的乡音,总是会让我热泪盈眶,离开过才知最念是故乡。对于故乡,我们永远都是孩子。

  寻味松滋

  有人说,舌尖上的美食,就是心尖上的故乡。姥姥说,鱼糕是松滋人心目中的一道头牌菜,逢年过节、家有喜事,无糕不成席。吃鱼不见鱼,鲜香滑嫩。从一口鱼糕开始,我也试着追寻故乡的似水年华。

  她哪里知道,故乡的美食就是家的味道,是用亲情慢火煲出来的醇香,松滋是个有滋有味的地方。

  一个人的家乡的记忆就在他的胃里。一个有故乡美食记忆的人,是幸福的。这一方山水、这样的美味,怎么能不令姥姥深爱这片热土。

  南山观岛楼宇

  美景如画

  松滋有一处巍然屹立的人造风景,这就是亚洲第一人工土坝——洈水大坝。当年的水利工程,无意间成就了高峡出平湖的壮美风光。如今这里成为了国家4A级旅游胜地。

  烟波浩淼,水天一色,500多个湖心岛星罗棋布,洈水湖就像一面镜子,映照着你和风景的每一次邂逅。

  松滋体育馆

  今天,人们在这里安享生活,体会美食美景,感受温暖与爱,这里似乎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远古时代,松滋就是人类的伊甸园。世界上已知最早的灵长类化石就发掘于此。六山一水三分田的独特地貌,赋予松滋灵秀的山水风光。

  如果有机会,我想来这里体验春夏秋冬不同的四季之美。

  城市活力

  时光荏苒,物是人非,昔日的鱼池,今日的稻谷溪。过去的砖瓦厂,如今变成了商业街。记忆里的故乡从来不曾改变,现实里的这座小城一直都在改变。

  白云边是松滋最著名的一家老酒厂,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姥爷曾经是这里的一任厂长,打开一坛他30多年前亲手酿造的老酒,亲口尝尝,醇厚绵香。如今,现代化工艺的改进,使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让更多的人品尝到这千年的酒香。

  松滋的开放与活力,引来了世界500强和现代化企业的入驻,这里已然变成一座工业新城、山水绿城、口岸江城。

  白云边鸟瞰

  眼前的松滋,每一种潮流,都让我感觉这座小城与大都市的节奏几乎同步。每一处细节,都让我感受到这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城市。

  松滋,不仅仅是一座富有活力的中国小城,也不仅仅是无数中国人望山见水的乡愁。她更是今天14亿个激动人心的中国故事里的一部分。

  天下没有远方,我心归处是故乡。无论我去向何方,抵达的都将是这座城市。

  直接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