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趁户主不在 男子潜入生火做饭、白吃白喝十几天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27

  疫情防控期间,荆州区一男子趁户主不在,悄悄潜入其家中生火做饭,白吃白喝十几天,后被户主回来发现并报警。接警后,荆州区公安分局御路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当场将其抓获。

  3月19日,御路口派出所民警接群众孙某报警,称其位于荆州区学苑路附近的家中有可疑人员出入。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孙某的家是一栋4层楼的私房。经现场查看,民警发现房屋大门门锁已被毁坏,且在房屋2楼和3楼发现了曾生火做饭的痕迹。

  “这堆灰烬还有余温,嫌疑人很有可能还在房内。”民警看到火堆灰烬,迅速与同事展开搜索。5分钟后,民警在房屋4楼将嫌疑人何某抓获。

  经审,嫌疑人何某(男,26岁,荆门市人)对其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何某多年前便来到荆州打零工,年前刚辞职,住在附近一个小旅馆,准备年后找寻新的工作。不料疫情突发,各地招聘推迟,何某一时间没有了生活来源,为了节省生活成本,他动起了“歪脑筋”。

  “我之前在这边附近闲逛时,发现有栋居民房一直无人居住,我就想着自己悄悄溜进去应该不会有人发现。”

  何某说自己确实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近段时间由于疫情的关系,房主应该一时不会回到这里。因此,他一边打着如意算盘,一边将房屋门锁破坏并成功进入。进入房屋后,何某发现屋内有米油盐、腊肉等食品和一些生活用品,于是他便干脆每天就在此生火做饭,白吃白喝了十几天,直到被民警抓获。

  最终,何某因自己的“小聪明”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悔恨不已。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