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企业复工复产 市场监管局当好“监督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复工复产以来,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荆州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积极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早上,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辖区的一家超市,查看店内测温、消毒的状况,部分商品的进销货台账,并对超市内的商品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居民日常消费量大的生鲜猪肉、油米盐和生鲜食品,严防销售过期、“三无”食品、食品标签标注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超市员工表示,他们在复工之前就对所有的产品进行了清查,过期和临期产品都已经下架处理。

  执法人员给超市下发了复工复业通知书,提醒商家按照承诺书上具体要求执行,确保店内安全。

  随后,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婴童用品店进行了检查,督促商家落实主体责任,管控店内客流,积极做好消杀防护工作。

  目前,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西城监管所已经与辖区700多户经营户签订了复工复产承诺书,鼓励他们尽快复工复产。

  随着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生产生活逐渐回归正常,特种设备安全不容忽视。早上,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股执法人员来到聚珍园广场,检查商场内电梯的使用和消毒情况。

  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扶梯和客梯的运行情况、维保记录,检验其应急自动装置。据了解,维保公司每半个月对电梯进行一次维保,记录保存完整,物业公司每天都会给电梯消毒三次并做记录。

  从3月7日开始,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复工复产的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进行专项检查,到目前为止已经检查170多家企业,确保电梯安全运行,预防电梯故障的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