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村民救护娃娃鱼 联合放生上北湖

来源: 荆州区讯 2020-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5日一大早,荆州区马山镇风林村76岁的村民段朝珍在自家住房不远的荒塘中意外发现一尾“怪”鱼,经儿子初步判断可能是娃娃鱼,段朝珍立即电话告知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并一起送往马山镇派出所。

  随后,荆州区农业农村局渔政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对“怪”鱼进行鉴别,确认为娃娃鱼,学名大鲵,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现场测量尾长70cm、重4.2斤。经仔细检查,该娃娃鱼健康状况良好,适合放生。

  26日,在荆州市农业执法支队、荆州区农业农村局、马山镇农技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娃娃鱼被顺利放生到了马山镇上北湖。同时,荆州区渔政人员为村民段朝珍送去200元奖励金。

  据悉,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荆州区农业农村局多形式多渠道的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和参与防控疫情的积极性,为野生动物撑起了保护伞。(荆州区农业农村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