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将有计划解除社区封控 多举措防输入和反弹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3-28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张歆)3月27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5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3月26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性病例。全省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3日零报告。全省除武汉市以外的16个市州及林区均已实现连续22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省卫健委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包括武汉市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取得阶段性成果,武汉整体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其中新洲、黄陂、江夏、蔡甸、东西湖等5个区为低风险区,武汉主战场疫情扩散基本阻断。我省正在逐步解除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武汉市将有计划地解除社区封控。

  但境外疫情严峻,本地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随着社会管控措施解除,相对静态管理将不复存在,需要采取更加精准、更加主动、更加管用、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防止输入、反弹。将着力织牢织密发热门诊监测网,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规范和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可疑发热病人一律留观,坚持信息公开透明;织牢织密社区联防联控网,守好社区一线防控阵地,持续做好“四类人员”排查管控,强化企事业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和疫情监测责任;织牢织密专业流调网,充分发挥专业防控力量作用,把流调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一旦出现偶发、散发病例,对病人实行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对密切接触者实行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对境外来鄂人员实行健康申报,入境人员中的“四类人员”一律按防控规定就地进行分类处置,其他境外来鄂人员由各市州点对点接返,以入境时间为起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所有境外来鄂人员,一律纳入当地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同时,在全省掀起一场疫情防控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省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要求流行病学调查,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力求高效、精准挖掘密切接触者信息,彻底摸清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为阻止病毒传播建起防控屏障。对无症状感染者严格管理,应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满后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者可解除隔离,隔离期间出现症状立即收治。24小时全天候在线管理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确保全省2325个网络直报机构实施报告。开展新冠病毒分离鉴定、跟踪检测病毒变异情况,努力助推新冠肺炎疫苗早日面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