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崔永辉:石首抓经济社会发展 要像抓疫情防控一样走在荆州前列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20-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8日,崔永辉到石首实地督办重大项目建设、农业生产、产业脱贫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他强调,石首抓疫情防控走在了荆州县市前列,现在抓经济社会发展也要像抓疫情防控一样走在荆州前列。

  崔永辉一行先后来到湖北美奂光电科技、乘风汽车零部件、石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高陵镇周家湖村产业扶贫基地、石首市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团山寺镇白鹭岛文化交流中心、团山寺镇鸭蛙稻生态农业休闲示范带、久合垸乡乡村振兴示范点和新发大道城镇森林景观工程等处,听取石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方面情况。

  在湖北美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崔永辉走进扶贫工厂生产车间,详细查看、询问各个工序生产情况,对该公司建立扶贫工厂模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给予高度评价。崔永辉指出,石首要进一步发挥市场主体的带动作用,一方面督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注重抓好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全力把疫情防控期间损失的时间补回来;另一方面要引导企业精准掌握贫困户的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对贫困人口就业做到应招尽招,实现贫困户与企业良性双赢发展。

  在团山寺镇鸭蛙稻生态农业休闲示范带和高陵镇周家湖村产业扶贫基地,崔永辉深入了解了农业产业化发展、新型生产模式实现“多效合一”、贫困户入社分红占股、合作社果品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崔永辉强调,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要专注产品品质和品牌经营,敏锐把握市场规律,牢牢掌握销售渠道。要尽可能多的吸纳更多贫困户入社参与务工,帮助贫困群众通过劳动增收致富、摆脱贫困。石首要积极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强化产业支撑,注重品牌建设,让规模经营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让品牌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一方百姓,营造平安稳定发展环境,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