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复工复产正当时 卫生监督工作组指导疫情防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覃茜)在荆州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协作战胜疫情,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市民的生活慢慢走向正轨,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开市开业。为保障工商企业稳健运行,近日,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和沙市区疫情防控期间卫生监督工作组,到部分超市、宾馆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和沙市区疫情防控期间卫生监督工作组首先来到北京路一家大型超市,这里进出口通道分开,门口安排了人工和红外线测温。大家查看了超市消杀记录、员工健康排查登记表,还比较规范。

  生鲜柜台的工作人员持健康证上岗。超市每天在营业前、营业后进行2次全面消杀,并严格控制每批进入超市的顾客不超过50人,防止聚集。

  随后,大家来到红门路某酒店,这里的场所消毒记录表、顾客体温监测登记表、员工个人健康排查登记表比较完善。

  酒店经过荆州市疾控中心采样检测,符合卫生消毒标准,刚恢复营业不久,只开放了部分客房,未入住的房间都开门通风。房间内每天至少两次消杀,床品每天更换、及时消毒。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安全保障,卫生监督工作组严把培训关,为复工复产企业下发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南;严把消毒产品使用关;严把体温监测关;严把疫情报告关,防范复工复产引发聚集性疫情。

  卫生监督工作组对辖区内41家复工复产企业员工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工作场所公共区域消杀、规范异常情况处置与报告等4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指导;配合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对沙市辖区14家超市、155家美容美发店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