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观音垱镇:抗疫扶贫两不误 确保贫困户增收有保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在疫情防控期间,沙市区观音垱镇坚持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扶贫,贫困户转移就业与疫情阻击并行,帮助贫困户销售滞销产品,赢得了村民们的尊重。

  上午9点,沙市区观音垱镇坮林村村民汶定武正在水田里撑船下地笼、为小龙虾投食,他告诉我们,这是为明天早上捕虾做准备。

  汶定武今年68岁,是坮林村三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3年儿子去世后,留下小孙女给汶定武夫妇照顾。近两年,通过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的帮扶,汶定武开始进行虾稻连作。汶定武告诉告诉我们,今年年初,由于疫情管控,第一批出塘的虾子不能大量运输出去,他心急如焚。村里得知后,立刻联系电商平台“荆采GO”,解决了他和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期间,沙市区观音垱镇对全镇17个行政村的452户贫困户,实施点对点帮扶,一方面,解决了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另一方面,还针对疫情滞销农产品问题,积极寻找销路。

  除此之外,为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脱贫攻坚不断,沙市区观音垱镇还全面摸排贫困户就业需求,精准分类施策,确保有劳动能力和务工意愿的贫困群众都能就业。

  据了解,沙市区观音垱镇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共有3616人,目前,参与就业的共有820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