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线上课堂全覆盖!荆州52万中小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

来源: 荆州之声 2020-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新宇)当前社会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但对于广大学生来说,目前仍处于线上学习的阶段。荆州市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如何?教师学生的接受度又怎么样?具体的开学时间是否确定?29日,《行风热线》“抗疫情促生产”特别直播节目组来到市教育局及部分中小学,就市民关心的问题与听众及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在荆州区雨台中学,学校电教处主任吴爱华告诉记者,雨台中学虽然是一所农村学校,但一直以来十分注重信息化装备建设,也十分注重师生信息化运用能力的提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全面实行线上教学,对于教学过程中,师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校操作中心和网络中心都会提供技术支持。

  “还有一些家长和学生的网络终端设备不能达到要求,我们学校后勤处会帮一点,给他们提供能够满足教学使用的终端设备。对于网络不达标的,就近提供宽带服务,满足线上教学的要求。”

  

  在沙市区黄家塘小学里,科教处主任郑洁正在网络教室中进行线上教学操作,她告诉记者,同学们对网络授课方式普遍都能接受,学习热情也很高涨。自己在教学过程中,不止要向学生们传授知识,更要注重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建设,定期开展对学生的心理沟通工作,让学生在家里也能健康学习,快乐学习。

  “英语平台上,有英语说唱,双语故事;希望同学们在特殊假期里,过得开心,学得开心,健康成长,期待我们在学校里再次相遇。”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按照“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荆州市各大学校都通过网络途径进行线上教学。市教育装备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在全市线上教学工作中担负了教学资源统筹、技术保障与指导等工作,目前,全市线上教学秩序井然,全市共有658所学校,52.69万中小学生进行在线学习,教师直播课堂15490节。

  荆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庆华:“选择出九家教育机构并制定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免费支持荆州网络教学的平台操作指南》。共同组建技术团队对全市教师进行线上技术培训,建立技术沟通渠道,及时解答和解决各类问题。”

 

  陈庆华表示,关于中小学开学的时间,是由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主管部门共同决定的,具体的开学时间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社会工作布局来考虑,目前没有明确开学时间。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荆州市教育局也积极推进开学的准备工作。一旦确定具体的开学时间,将第一时间向社会进行公布。

  “我们本周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开学返校做好了准备,一方面抓好各项防控物资的准备,学校全面的消杀,出入校园的管理。对没有返回的教师和学生进行全面摸底,组织回归。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做到两不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