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今年底,新万城大桥全线建成通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通讯员张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荆州市交通重点工程已经全面开工。作为318国道改扩建工程荆州段的重要节点控制性工程——万城大桥拆除新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老桥的梁体拆除,并在原址建设右幅新桥,预计2020年底,新万城大桥全线建成通车。

  在新万城大桥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用钢丝绳将梁体固定好,然后用一台大型的履带吊车缓缓的将老桥的预制T梁一块块拆除。现场带班作业员曾天祥告诉记者,整座桥共有126片预制T梁,预计20天左右桥面拆除完毕。

  老万城大桥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2019年10月,荆州区公路管理局路政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该桥存在异常,突发病害情况严重,经省市专家现场检测后,被评定为五类危桥,并采取封闭交通的管制措施。作为318国道改扩建工程荆州段的重要节点控制性工程,万城大桥拆除新建工程自2019年3月份进行桩基开钻以来,施工人员抢抓晴好天气和沮漳河枯水期低水位等有利条件,抓紧施工作业,并于2020春节前夕万城大桥新桥左幅通车。目前正在对老桥的梁体进行拆除,在原址进行新桥右幅桥梁施工。

  新万城大桥在老万城大桥原址上,按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的要求进行桥梁拆除新建,全长477米,位于荆州和宜昌交界的咽喉地带,是新318国道连接线、跨沮漳河,全桥4联共14跨,设计行车速度80km/h,东西走向,预计2020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中铁十一局荆州项目部总工程师刘明介绍,万城大桥对318国道国道改扩建工程是一个控制性工程,万城大桥不通318国道改扩建工程就通不了,其余工程和控制性工程都是同步进行的,只要万城大桥一通,其他通车没有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