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孩离家出走雨中迷路 民警暖心救助送其回家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30

  因家长不让玩手机,男孩一气之下跑出家门,结果在风雨中迷路。幸好遇到正在荆江大堤上巡逻的派出所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28日下午5时许,荆州区公安分局李埠派出所民警龚智康、卓掌煜,辅警徐强正在荆江大堤段巡逻,发现一名穿着蓝色上衣的小男孩冒着大雨独自一人在江堤上行走,边走边哭,身边车来车往。

  民警随即下车询问。在确认其迷路之后,民警迅速将小男孩带上了警车。由于孩子情绪比较低落,又一直哭,民警耐心安抚,嘘寒问暖,待孩子情绪平稳后,仔细询问其相关信息。小男孩自称姓王,今年10岁,因为与家人闹矛盾便负气离家出走,只记得自己家在李埠镇东岳庙村,也不记得父母的联系方式。由于未获得有效的信息,民警当机立断决定带着小男孩挨家挨户的寻找,最终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小男孩找到了自己的家。

  见到孩子安全回来,焦急的奶奶又惊喜又生气,对民警说:“就为了他玩手机的事情批评了几句,谁知道他就自己跑了出去,幸好遇上了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要是没有你们咋办,我都不敢想了,真是太感谢了。”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孩子没事就好。”临走时,民警特别提醒家长:在家庭教育时要注意方式方法,遇到事情要跟孩子好好沟通,谨防因小孩“离家出走”而酿成悲剧。(记者刘思楫通讯员卓掌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