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返岗复工在他乡:荆州籍员工返莞 "下车"即可"上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东莞台 陈明君 刘锐良)今年春节后首趟“点对点、一站式”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专列于3月19日抵达广东,在这趟专列上,就有一批荆州籍返莞的企业员工,他们返莞回到工厂后,一个多星期过去了,工作和生活情况如何呢?

  下午四点,在东莞依科聚合物有限公司的自动化装配车间里,贺其军正在忙着手头的工作,他是首批乘坐“点对点”专列返莞的湖北荆州籍务工人员。当得知可以返莞上班时,贺其军的心里既欢喜,又有一些顾虑。

  贺其军是公安县毛家港镇长湖村人,因妹妹结婚,他在1月17日提前回了家,疫情发生后,在家一呆就是两个多月,急需返岗的贺其军是3月19日首批乘坐“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列抵达广东的,根据相关规定,来自湖北低风险地区、持有健康码“绿码”的人员返莞后无须隔离,可直接上岗,这样贺其军“下车”及时上岗。

  跟贺其军一同返岗的还有3名荆州籍的工友。采访当天下午5点半,值夜班的向含梅跟往常一样前往公司饭堂就餐。她告诉记者,之前在老家一直担心怎么回东莞,没想到有专列接送,心里绷紧的弦也松了很多。

  企业负责人表示,仅在依科聚合物有限公司,湖北籍员工就有120多名,他们都是企业的重要生产力量,企业都在期盼员工平安返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