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个春天,荆州区川店镇峪口禽业助力脱贫攻坚再出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01

  “这是我们厂里给您免费送的37只蛋鸡和200斤鸡饲料。” 3月28日,峪口禽业两辆大货车穿梭在川店村各个村民小组间,把1702只蛋鸡和9200斤饲料送到46户贫困户家中。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畜禽养殖是川店镇的重要产业,然而疫情期间的交通管制,让雏鸡和鸡饲料运不进来,这为养殖业带来了困难,许多农民面临着严重亏损、因疫返贫的风险。

  “此次疫情影响面广、时间长,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证雏鸡和饲料供应。同时发挥基地、人才、技术等优势,全方位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农户‘养好鸡、增效益’,巩固扶贫成果,带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峪口禽业负责人韩忠栋介绍到。

  “我们去峪口上班,收入有保障,离家也近,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生活也有了奔头。”川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焦新俊高兴地说道。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2014年,焦新俊夫妻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来到村里峪口饲料厂工作。“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经过四年的辛勤劳动,焦新俊家终于摘掉“贫困户”这顶帽子。

  车间开到家门口,就业脱贫不用愁。峪口禽业落户川店镇10年期间,吸纳300多人就近就业,其中贫困户7人,累计发放工资1 .54亿元,有力的促进了本地就业和农民增收。

  据悉,疫情期间峪口禽业党支部充分发挥“两新”组织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当好防疫排头兵,稳定鸡蛋生产,保障城区“菜篮子”供应。(川店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