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餐饮单位有序开放堂食 荆州市场监管部门上门督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3月31日,由荆州市商务局、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的荆州宾馆酒店、餐饮业复工复业指引发布,要求有序逐步放开宾馆酒店、餐饮业。今天(4月1日)上午,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辖区餐饮单位,上门督导店铺有序开放堂食。

  早上,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燎原路上的早餐店,向店家宣传最新的复工复业指引。按照之前的要求,早餐店都在门前设置了隔离,只允许顾客购买后打包带走,不能到店内堂食。

  根据荆州宾馆酒店、餐饮业复工复业指引,疫情解除前,餐饮服务企业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早餐、快餐、小吃等小型餐饮企业减少桌椅摆放,一人一桌用餐。

  得知现在开始逐步恢复堂食,餐饮店老板也松了口气,表示会严格按照最新规定,控制人员聚集。

  自疫情发生以来,联合监管所对所有复工的餐饮单位严格实行登记制度,要求餐饮从业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每日对员工进行晨检和体温监测,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管理制度,并且开展环境消杀,保证店内卫生整洁。

  随后,执法人员又查看了辖区的几家饭店,与早餐店不同,中大型餐饮要求在包房里消费,顾客隔位相坐,倡导文明用餐,提倡每桌每菜使用公勺公筷。

  在大堂消费要引导消费者隔桌安排就餐,减少桌椅摆放,加大桌间距离。执法人员要求相关餐饮单位负责人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各项操作流程,落实各项防控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食品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