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突击检查石首危化企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品红)为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危化企业安全稳定,4月1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会同专家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石首市楚源高新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4月1日上午,检查组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方案,重点检查了企业隐患排查台账、风险辨识情况、教育培训等情况。

  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楚源高新H酸六车间自动化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该车间磺化和硝化反应DCS和SIS系统控制点位、参数、工作人员熟悉程度。检查了四级重大危险源环氧乙烷库安全设施。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提出,企业要强化应急演练评估和考核,总结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提高应急演练效能,要适当增加现场处置演练,强化现场处置能力。要加强培训教育,特别是疫情防控知识、安全警示教育、应急处置等要落实落细。要对隐患排查出的问题采取分级处理措施,把整改落到实处,要进行原因分析,并举一反三,形成隐患排查体系。要加强外协单位管控,严格做好安全交底,进厂进工作区域的安全培训。

  最后,检查组指出现阶段企业重中之重的工作在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要求企业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保证平稳安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