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谢谢你为湖北拼单!洪湖莲藕现身央视直播间,买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洪湖大量莲藕滞销,当下春耕在即,莲藕即将发芽,眼看一年的产业成果即将损失,村民们心急如焚。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今天(4月1日)中午,央视新闻客户端联合各大电商平台、生活服务平台和社交平台,发起“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行动,倡议网友通过购买洪湖莲藕,助力湖北经济。在今天的网络直播中,荆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唐添栖带你直击挖藕现场!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等领导来到直播间带货。

  相比较其他地区的田涧荷塘,洪湖地区有着很明显的地理优势,千百年来水生动植物腐化沉积,让湖里的淤泥蕴藏了丰富的有机质及矿物成分,1.5米黄金深度淤泥水深对莲藕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深了会使莲藕变大,浅了节数变多,会影响口感。洪湖粉藕的粉糯香甜,离不开这些至关重要的生长条件。

  每年冬季和春季是莲藕成熟的季节,也是挖藕人最辛苦的季节,每天穿着深水七、八斤重的“水鬼服”,站在齐腰深的藕塘里,几乎整个身体都是趴在水面上,要想将整节莲藕从淤泥里抽出,这可不是机械轻易能做到的,既需要体力也需要技术。唐添栖穿上“水鬼服”,就在藕塘里体验了一把。

  在介绍完莲藕采挖过程后,央视新闻客户端网络直播间转入第二现场,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在央视新闻和拼多多直播间,向全球网民推介美丽洪湖,为洪湖莲藕代言。

  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在直播过程中亲自下厨,向全球网民介绍了排骨藕汤的制作方法。

  张远梅在直播过程中,还就买家们关心的莲藕保质期等问题逐一答疑解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行业关门歇业,洪湖大量莲藕滞销。在直播最后,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恳请大家善待洪湖莲藕,多多购买洪湖莲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