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爱与担当!邓继涛:松滋战“疫”的企业带头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02

  年产值超10亿、入库税金过亿,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是山旮旯崛起的“梦工厂”;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邓继涛,是带领企业跨越赶超的“追梦人”。

  “追梦人”,也是抗疫人。

  1月26日,邓继涛向松滋市企业家发出《爱心捐赠倡议书》;10天内,松滋收到各界爱心捐赠逾1360万元;截至3月3日,累计3000多万元捐款,和超过100批次紧缺物资助力松滋战“疫”。

  “大疫重创,赶本在即。”3月6日,邓继涛再发倡议,擎起复工复产大旗。目前,该市规模企业复工率达95%以上……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难当前吾当为。”抗疫战场,大爱奔涌,“涛”声阵阵。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1月23日开始,邓继涛一直双眉紧锁,愁绪满胸。他全天候关注新闻,浏览防疫动态,思考如何尽企业家之责。

  1月26日,邓继涛以个人名义在“企业家协会会员群”“武汉松滋商会筹建群”等微信群,向全市企业家发出了《爱心捐赠倡议书》,并率先捐款10万元,同时在公司内部发动员工捐赠。2小时内,公司收到来自538名员工的爱心捐款350078元。湖北新荥混凝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合新捐款20万元;松滋市鑫山置业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湖北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动旗下子公司捐赠200万元……

  一笔笔饱含爱心的捐款,飞向松滋红十字会专设的“松滋市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短短10天就收到各界款物捐赠逾1360万元。

  寄情松滋,捐赠“老家”

  阵阵“涛”声,还奔涌在捐赠“老家”的热潮里。

  2月7日下午,松滋市防疫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召开联席会议,特邀企业家协会代表与会。邓继涛得知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立刻起草《致抗击“新冠”疫情中全体爱心人士的公开信》,连夜号召社会各界“充分挖掘各位爱心人士的人脉优势、信息优势和资源优势,紧急联络、助购、捐赠一批等物资,以解燃眉之急!”

  寄情松滋,捐赠“老家”。在武汉、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宁夏、兰州、海南、台湾等异地创业兴业的企业家、爱国华侨和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一批批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和红外额温枪等紧缺物质,跋涉千里、辗转多地、几易物流,陆续运抵松滋。

  爱心奔涌,热潮不息。

  该市先行汽车、昌田铸业、松滋农商行、东正建材、盛泰商贸、湖北海兴、永盛粮油、天颐油脂、青山环保、新荥混凝土、湖北三盟等数十家企业再度解囊,一次新的爱心捐赠热潮有序掀起、持续接力。截至目前,松滋市企业家协会已有123家会员企业踊跃参与,捐赠款物总额达到1132.04万元。

  复工复产,高擎大旗

  “大疫重创,赶本在即,重振雄风,时不我待。”3月6日,在松滋疫情赢得重要转机的当口,邓继涛提出快速组织复工复产的建议,联络该市工商联(总商会)、个私协和建筑业协会,“四会”联名发出《关于广纳贤才吸引就近就业助推就地创业的倡议书》,号召各企业关注行业特点抢抓商机、推进产业联盟抱团发展、挖掘独特优势勇挑重担,迅速掀起生产经营高潮,力争“前期掉产后期赶、一季损失三季补”。在该市工业一线,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3月11日,葛洲坝松滋水泥公司正式复工。“疫情防控零感染、过程指挥零失误、检修质量零缺陷、安全环保零事故、环境卫生零死角、生产运行零临停。”邓继涛说,葛洲坝松滋水泥公司要成为全市“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复产”的样板。

  为较好解决企业复工的防疫物资短缺问题,邓继涛又主动请求松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争取到价值逾14万元的额温枪、医用酒精和一次性口罩等物资,免费发放至相关企业,较好解决了部分企业的复工难题。

  在他的号召和努力下,几乎所有企业都面向社会发布了招工公告,采用无纸招聘、视频对接,线上线下结合,形成巧用窗口期引才留才的浓厚氛围。同时各企业严防输入关口,确保员工健康和生产秩序。

  从投身全面抗疫战场,到吹响全面复工号角,邓继涛用大爱与担当,践行着一名企业带头人的初心与使命。(特约记者廖义华肖永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