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请放心!荆州市粮油库存充足 千万不要跟风抢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多个粮食出口国开始暂时限制粮食出口,导致舆论担忧粮食危机或涨价,部分地区出现少数人囤积粮油的现象。目前荆州的粮食储备情况如何?

 
 

  上午,记者在城区超市里看到,收银台处不少市民的购物车里,都放着刚采购的米面和食用油。超市粮油区正在选购的市民也较多,有的市民一次性就买走了3袋20斤的大米。

  武商超市沙市店卖场的刘主管介绍,近日粮油产品销量快速增长,中档价位的食用油和“大众米”成为不少市民争相购买的对象。

  刘主管表示,超市的粮油库存量充足,工作人员会及时对销售区进行补货,市民不用担心会出现粮油产品断供的情况,价格也没有上涨。

  据了解,荆州市粮油库存充足,目前,荆州市原粮稻谷库存有近180万吨,按65%的出米率计算,折合大米100多万吨,可供我市人口511天,城镇人口3年以上的正常需求。

  同时,全市复工复产粮食加工企业已有121家,日处理原粮达到2.3万多吨,是城镇居民消费量的16倍。从市场平均价格来看,大米与食用油的价格也未出现增长。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按需购买,无须恐慌性囤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