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国卫生运动:全市动员大扫除 整洁城市抵御病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近期,全市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强化,荆州市委、市政府以广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抓手,倡导文明健康理念,菜市场和三无小区都是整治的重点,那么目前这些重点区域如何在做呢?

 
 

  位于沙市区北湖小路上的白云桥菜市场已于3月中下旬恢复营业,在菜市场入口,工作人员会对进入的每个人检测体温,杜绝发热者入内。

  进入市场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正在进行消杀。市场负责人介绍,菜市场流动人员较多,每天早上、下午会开展两次消杀,开业后已经将所有的垃圾桶全部更换。此外,市场内还有工作人员来回巡逻,让来购物的市民尽量拉开距离,避免扎堆聚集。

  荆州中心城区共有18个菜市场,目前已有16个开放营业,相关部门对菜市场营业也制定了标准。

  各菜市场的清扫行动只是沙市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一小部分,目前,全区通过5个内容全面开展行动。

  在荆州区东城街道解放社区的一个三无小区内,志愿者们正在开展保洁行动,每一个楼栋志愿者负责楼栋消杀,确保这里106户居民有个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这个小区内,还随处可见提倡使用公筷、禁止人员聚集等宣传海报。

  通过开展大扫除、消杀等工作,小区环境干净整洁,有效降低了疾病传播风险。类似的行动,荆州区按照要求已全面开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