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在口罩生产线旁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03

  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4月1日,荆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浩走进监利县玉沙集团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就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所急所困所盼、涉税难点堵点与董事长唐想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图为雷浩(左一)深入监利玉沙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生产情况

  不拉横幅、不打会标、不办仪式、不作致辞,荆州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在税务局长现场办公、向企业问需访难解惑、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等实实在在的扶企“硬举措”中拉开帷幕。

  玉沙集团主要从事床上用品生产,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转产口罩,税务部门“当天办结”送来的298万元出口退税“红包”,成为助力企业转产的“及时雨”,促成了公司口罩生产线的及时投产。新上线的30条口罩生产线,让口罩日生产量从30万只增加到了300万只,缓解了疫情防护物资短缺压力。

  走访中,玉沙集团董事长唐想林听完税务人员介绍公司可享受的支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后连连感慨:“在企业急难时刻,税务部门与企业共克时艰,送来的这些优惠政策可都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啊,公司全面复工复产有信心,努力做大做强有动力!”

  走访玉沙集团只是这次“复工复产税务行”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荆州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全市部分生产制造、外贸出口、文化旅游、房地产、建筑安装、生活服务等不同行业企业实地走访,用大数据手段精准定位税费优惠享受对象,细致了解企业员工返岗、原材料储备、市场销售等难题,专人专线推送税费政策,确保优惠直达企业手中。目前,已走访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等外贸出口重点企业,中建三局荆州之星、保利公园壹号等房地产企业,并与经信部门联合代表荆州市政府走访了亿钧玻璃等5家重点工业企业,送防疫物资,算政策红利,谋发展对策。在此基础上形成3篇行业性税收经济分析报告客观反映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为企业生产经营提出8条帮扶措施,靶向发力施策帮助企业度过难关、走出困境。

  除开展“复工复产税务行”外,荆州市税务局还将紧扣本次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嵌入式开展“对纳税人、缴费人问影响、问困难、问需求,与纳税人共渡难关、共谋发展”的“三问两共”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成式开展“税务云课堂”“税务蓝携手医护白扶工扶产送暖行动”“税收助力旅游扶贫”等11个重点活动项目;矩阵式形成市县两级联动、上下优势互补、协同发力发声的宣传声势。目前,全市税务部门已及早发力,“一对一”“点对点”帮扶企业2142户次,解决问题和困难4大类76件,发放“纳税信用贷”近140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硬核”的税收支持。

  与往年不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带来了今年活动形式的“新”。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今年各类各项宣传活动将尽量采取“不见面”“少接触”式宣传形式,通过线上、网络、云端等手段分散型、小众型、远程型广泛开展,以宣传形式的“新”带来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的“新”。

  古城税苑春风劲吹,复工复产活力迸发。随着11个独具荆州特色的税收宣传月活动项目推进,4批20项的税费优惠政策和90余项便民办税暖心举措将会一一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为荆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税务“动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