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交出疫情防控大考的“政协答卷” 荆州各级政协委员履职担当战疫情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03

  大难面前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履职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中。

  爱心捐助凝聚力量

  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市政协委员凝心聚力,迅速行动,主动为抗“疫”捐款捐物,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政协力量”。

  “我们不能像专家、医生一样到抗疫第一线阻击疫情,但可以献出绵薄之力帮助他们。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7日,市政协常委、湖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劲决定捐赠10万元支援荆州抗“疫”,同时向全体员工发出募捐倡议,一天内就筹集到爱心捐款73850元。

  多地医疗物资告急。市政协常委易黎明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购买口罩,3天内打了几百次电话,终于联系到一家口罩生产厂家,当即预定了一批口罩,并预付了定金。随后又多方奔走落实口罩运输车辆,第一批8万只口罩终于顺利运抵石首、监利、松滋和荆州区。

  市政协委员、湖北成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成军急医护人员和病患之所急,迅速组织公司对接需求,先后向多地、多家机构捐赠价值逾100万元的医疗物资;向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无创呼吸机2台;向公安县人民医院捐赠心电监护仪6台;向洪湖市妇幼保健院捐赠心电监护仪3台、护目镜300个……一台台医疗设备、一箱箱防疫物资,驰援荆州各地,温暖医患人心。

  省政协委员、家和宝(江陵)厨具公司董事长周华动员全公司力量支援防疫工作。他号召公司党员、员工,第一时间采购回5万元的口罩和防护服,捐赠给监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还组织成立防控物资运输队,协助相关部门运送防疫物资到荆州市工商联和荆州市红十字会。

  一线战“疫”勇敢逆行

  疫情突袭,勇当火线逆行者。曾获评“中国好人”的市政协委员刘萍,用奋战一线的坚韧身影诠释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刘萍一直坚守在洪湖市曹市镇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负责办理全镇所有通行手续。代购配送、抢修设施、清运垃圾、就医、复工……面对各式各样的需求,刘萍加班加点办理通行证、加油证,解决群众急难需求。

  为防止聚集感染,刘萍还设计了一套无接触网络办事流程,优化办证步骤,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及时解决民生急难。

  市政协委员吕军是湖北宸希环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荆州市鑫环球轿车维修有限公司董事长,还身兼荆州市新生代商会副秘书长一职。他克服重重困难,辗转奔波5万多里,从山东、浙江、江西、广东、江苏等地,采购医用酒精、紫外线消毒车、体温枪、口罩、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回荆,缓解了抗“疫”前线燃眉之急。防疫期间,吕军合计捐赠价值23.3万元的物资。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赵艾青迅速下沉到居住小区参加防控工作。卡点值守、宣传劝导、信息摸排、卫生消毒、值勤巡查、发放物资……为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和小区保洁,赵艾青与物业公司一起制作了“两天一户一人”出入通行证,在小区门口摆放便于鞋底消毒的“消毒盘”,带领值班人员用废旧自行车轮胎密封小区窨井盖,彻底消除防疫死角。

  考虑到社区防疫物资、资金相对紧缺,赵艾青带头到社区捐款,并向社区党员发出倡议。在他的带动下,短短两天时间,社区收到辖区志愿者和居民捐款1.3万余元。

  解难帮困共克时艰

  为了把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被服消毒洗

  涤安全关,市政协委员、荆州市洗染行业协会会长蒋萍积极协调行业会员企业全面开工,为医患人员撑起健康防护伞。

  蒋萍多次深入两家医疗被服洗涤企业车间一线,检查消毒洗涤流程。得知部分医洗企业存在供热蒸汽停供问题后,她及时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部门沟通,指导医洗单位采取电、油加热方式克服供热蒸汽不足的难题。

  蒋萍还积极响应市工商联号召,带头捐款捐物,采购企业复工复产紧缺的防疫物资,指导企业制订复工复产防疫方案。

  坚守曹市镇防控一线的刘萍委员发现很多蛋鸡养殖户、蔬菜合作社面临产品滞销困境,她组建了“新农人战疫志愿突击队”,助力该镇各类合作社将滞销蔬果、蛋禽等农副产品直供社区。

  吕军委员也时刻牵挂着困难群众。疫情期间,多次看望慰问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守望相助,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荆州防“疫”战场上,广大政协委员走前头、做表率,以满腔热情诠释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记者 万杨 通讯员 高环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