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七个严禁!荆州市纪委最新通知来了……

来源: 荆州市纪委监委 2020-04-03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加强清明节纪律监督的通知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新增病例零增长不等于疫情零风险,交通管制解除不等于防控措施解除。为切实加强清明节纪律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现对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防控标准不降低,严禁违反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

  二、带头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1号通告,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现场祭扫等群体性活动,避免人员聚集;

  三、带头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严禁在城市道路、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纸钱,上坟燃放烟花爆竹等祭祀行为;

  四、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严禁食用野生动物;

  五、带头严明纪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禁清明节期间组织聚会聚餐、聚集饮酒;

  六、带头遵规守纪,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

  七、带头遵法守法,严禁酒后驾车和参与任何形式的带彩娱乐活动、赌博活动。

  市纪委通知中指出

  疫情尚未结束,战役仍在进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要充分认识我市疫情防控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把做好清明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及时作出部署,传导责任压力,要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要严格落实“七个带头七个严禁”要求,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出现疫情和“四风”问题反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约束,坚决反对特权行为,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指令和纪律规定。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落实“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