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司机:清明假期车流量增大 避堵指南请收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目前,高速公路还处于免费通行的状态,明天(4月4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交警预测,假期期间,高速车流量会迎来小幅增长。

  上午9点,记者在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路段看到,车流比较平稳。据交警介绍,由于高速免费,省高警公安大队辖区内的日均车流量达到了3万台次。

  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雷鸣:“预计清明节期间将出现一个高峰,根据日常车流量情况研判,每天在中午11点到13点,下午16到18点,会出现流量高峰。如果遇到拥堵,可以选择在荆州中或者荆州南通行,或者绕行沙公高速。”

  针对即将增加的车流量,民警也提前做好了应对措施。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雷鸣:“我们在桥南服务区和荆州中收费站设立了两个快处点,如果司机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或者是需要求助,可以前往两个快处点进行处理。”

  车流量增大,长江大桥可能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民警提醒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随意加塞抢行,占用应急车道。

  在荆州小北门高速入口处,为了避免排队车辆影响主干道车辆通行,交警专门开辟了一条高速入口专用通道,驾乘人员检验健康码后可以驶入高速。

  在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平时日均车辆在3万台次左右,民警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车流量也会出现增幅。提醒司机万一遇到堵车,也要保持良好心态,杜绝因烦躁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付军:“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将车辆停至应急车道,开启应急灯,在150米外设置警示标牌,人迅速转移到护栏外面,及时进行报警。”

  清明假期,不少市民朋友会选择前往文旅区游玩,可能引起荆沙大道与武德路口的交通缓行,提醒司机朋友可以从武王大道、凤鸣大道绕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