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日销量达400吨 监利县目前已销售小龙虾9000吨

来源: 云上荆州 2020-04-04

  4月3日下午,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经各方共同努力,荆州市监利县的小龙虾日销量达400吨,截至目前,已销售小龙虾9000吨。

  监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旭介绍,今年,监利小龙虾、螃蟹销售受到疫情冲击。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监利300万斤压塘河蟹陆续卖空,为1000多名养殖户挽回3000多万元经济损失。3月15日以来,该县采取发放绿色农产品通行证,出台“优先贷款、财政贴息、以奖代补”等扶持政策,加之全国人民支援,已有100多家收购商收虾。预计到4月15日,可以销完隔年越冬的老虾15000吨,正好接上今年新虾的销售。

  韩旭表示,疫情对餐饮业造成一定冲击,导致小龙虾价格对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左右,小龙虾虾苗的外销也受影响,虾苗价仅为去年的一半。“但有信心守护农民的钱袋子不受太大影响,虽然小龙虾价格下跌,但产量在上升,收入能与去年持平。另外,今年的稻谷价格略有上涨,能弥补小龙虾价格的下行。”

  为帮助小龙虾养殖户增收,监利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上门给养殖户作技术指导,改进捕捞方法和虾沟设施,帮助科学养殖。同时,该县以小龙虾保险为养殖户兜底。财政补贴保费60%,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财政还可再补贴,每亩仅需养虾户支付12元保费。如果因小龙虾发病死亡或者旱涝灾害损失,每亩最高可以赔付1500元。

  为应对和防范5月份小龙虾上市出现“井喷”,引起虾价超低位运行,监利县还启动了担保资金,调动2亿贷款专供小龙虾加工企业流通周转,保证能提前开秤收购加工,提高产能,收贮量将增加2万吨以上。同时,还对几家大型交易中心发放短期贷款,扩大日收购量,缓解养虾农户销售难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