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春风无尽寄思念 别样的祭扫一样的思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倩倩 董奥)今年清明,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集中祭扫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知,倡导网络祭扫。别样的祭扫,一样的思念。

  清明时节寄哀思,花香袅袅故人知。上午九点,在人信汇商场门口,记者看到王奶奶手拿两朵菊花,准备前往滨江公园祭扫烈士和故人。而在公园里、广场上,许多市民都带着孩子出门,感受今天不一样的清明。

  上午十点整,防空警报拉响,街上车辆和行人有序停靠,大家驻足默哀三分钟。记者发现,人群中还有不少小朋友,今天的全国哀悼日,许多家长抓住孩子们的这份好奇,引导他们理解哀悼日的意义。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今年的清明与往年不同,大家把往年的仪式感选择留存在心,心中有祭奠,何必纸与火。送上一束鲜花,留下哀思寄语,同样能表达对亲人的无限思念之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