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消防慰问英烈家属 继承英雄遗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有些人虽然已经逝去,但他们的身影,依然活在大家的心中。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指战员走进了湖北荆州籍消防烈士张尘宇的家中,给他的家人送上慰问,寄托哀思。

  1992年出生的张尘宇是湖北荆州江陵县人,生前是武汉市消防支队吴家山中队抢险救援班副班长,2013年夏天,年仅21岁的张尘宇为救战友被洪水卷走,公安部批准张尘宇为革命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湖北省公安厅追认他为中共党员,并追记个人一等功。

  大家坐在一起,家长里短地聊着近期的生活状况,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芸再三嘱咐他们做好防疫措施,保重自己的身体,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寻求帮助,把消防员当作自己的亲人。

  一束鲜花摆在了张尘宇的遗像旁,虽然他已经去世七年了,但是他的妈妈一看到儿子的战友们,还是忍不住抹眼泪。

  每次清明节,陈妈妈都会和儿子生前的战友一起到烈士陵墓扫墓、献花,每次还会给儿子读上一封信,诉说思念。

  但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他们不能去烈士陵园扫墓,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张尘宇烈士的缅怀和敬意,并通过这种方式教育广大指战员学习和发扬烈士精神,继承英雄遗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