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盘点荆州疫情防控期间的"最美逆行者"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 王成文)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些特殊群体选择离开家人,奋不顾身地逆行奔向战疫一线,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也用镜头记录了一个个让人感动和难忘的瞬间,从今天(4月5日)开始,我们将为您盘点荆州疫情防控期间那些让人难忘的人和事,今天带您回顾闪耀着人性光芒的“最美逆行”。

  最美逆行者重返武汉偶遇市长派专车护送

  朱玉珊这段小视频相信感动了很多人,荆州籍女孩朱玉珊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护士,春节前她从武汉回到荆州与家人团年,没想到才短短几天武汉的疫情开始扩散,心急如焚的她想要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上和同事们并肩作战。高速封路,就在无助的时刻,小朱意外得到了市长的帮助,她逆行返岗的心也更加坚定。

  “骑行女孩”甘如意300公里的逆行路”

  荆州公安籍护士甘如意也是一位让很多人难忘又心疼的“逆行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从公安县老家骑行300多公里赶赴武汉市江夏区,这一切只为了接替已奋战多天的“战友”。

  我们协助拍摄的甘如意事迹也受到了央视的关注,由荆州人王平久策划,主持人蓝羽为荆州公安的“骑行女孩”甘如意及所有昂扬奋战于抗疫一线的90后最美逆行者写下书信并深情朗诵。

  取消婚礼奔赴一线30小时返程的最美逆行

  每一位逆行者生而平凡,却敢于与死神抢命,也要不顾一切地护你平安,陈妍和李其昌是荆州公安系统的一对小夫妻,为了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已经回到福建老家的他们临时取消已经筹备好的婚礼,携手返岗,义无反顾。

  回荆州的路上雨雪交替,多地高速封路,原本只需走十三个小时的路程,两人整整走了30个小时。取消婚礼、投入防疫战斗对他们来说,不是遗憾,而是身着警服的他们共同的选择与担当。

  坚守抗疫一线他未能见母亲最后一面

  无私忘我的他们,逆行奔向最危险的战场,也可能承受着来不及告别的伤痛。

  58岁的马毅是公安县公安局斗湖堤派出所民警,春节前夕,家里84岁的母亲卧病在床近一个月,疫情发生后,马毅决定放弃休假投身抗疫一线,也得到了母亲的支持,可万万没想到,在抗疫一线奋战几天后,就接到母亲去世的电话。

  抗疫一线的“新爸爸”

  他们用生命守护着大家庭的健康和安危,心里也有小家的牵挂,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黄炎,就在爱人临产的前一个星期,志愿支援医院发热门诊,坚守期间,没能见证孩子出生的重要时刻,隔着电话屏幕感受了做父亲的喜悦。

  致敬!每一位凡人英雄

  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每一位逆行者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带着不屈不挠的坚毅,奔走在抗疫前线,也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身上闪现的“英雄梦想”,致敬凡人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

  【编后】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都闪现着人性最美的光芒,每一份努力都有冲破阴霾的力量,谢谢每一位逆行者在这场战疫中的付出,明天的节目中为您继续盘点让人难忘的“一线坚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