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采】经历这次疫情后,您对生命有什么新的感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按下“暂停键”。特殊的经历,让我们有时间去思考自己的生活,思考生命的意义。现在,我们的城市和生活又按下了重启键、快进键,经历疫情后,人们对生命有什么新感悟?来听大家的心声。

  荆州体育运动学校教师冯刚瑶:这次疫情中,我觉得生命应该是在于奉献,在这次疫情中,全民战役众志成诚团结一心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大国担当和我们的中国力量。而且在这次疫情中新一代的90后,00后成长起来学会了担当,学会了责任让我感触非常深刻在奉献中,我们年轻一代也在成长。

  荆州好人肖习敏:我对生命的认识是这样的,生命是无私奉献,生命是坚持不懈,生命是感恩回报,生命是热爱祖国,我们活着的人要好好的珍惜生命,不让生命白白浪费,我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一定要把生命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绝不让余生虚度。

  荆州一医疫情防控技术指导组组长呼吸内科主任肖卫:第一,我们要敬畏生命,要敬畏自己的生命,同时更要敬畏野生动物大自然,与大自然和平共处。第二,我们要热爱生命,从现在开始,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荆州一医隔离病房护士长宋芳:我希望我们活下来的人,能够敬畏生命尊重生命,更多的我想呼吁一下,希望更多人理解医护团队,希望我们每个人通过这次疫情以后对自己的职业,对他人的职业更多一份尊重更多一份关爱。

  张玉娟:这次疫情我每天也是在看新闻,非常揪心,觉得活生生的人就变成了一串串冰冷的数字,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会来,所以我现在就特别珍惜身边的亲人,朋友,感恩身边一切美好的事物,活着和自由真的好。

  冯春:现在看整个社会都是整体的,都是团结一心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大家庭,整个祖国也是一个大家庭。

  汪长荣:珍爱自己的生命,关爱周边的人,也是关爱周边的家庭,关爱社会。我希望全社会都行动起来,通过这一次疫情让我们真正的体会到生命的可贵、来之不易,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扎扎实实的过好每一天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社会出一份力,发一份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