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春季警惕这几种易发疾病 小心中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陈理君)春天万物复苏,充满了生机,但同时,这也是一个“危险”的季节。因为随着气温的回升,沉寂了一冬的细菌病毒也都开始复苏滋生,变得活跃了。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不仅要防新冠病毒,还要谨防那些春季高发的疾病!

  上午,在荆州一家医院的皮肤科门诊,不少患者正在看诊。67岁的李姨妈身上长了一些红疹,这段时间感觉皮肤瘙痒,难以忍耐。

  很多皮肤病的发生与发展都与接触了过敏原有关,而春季最常见的过敏原就是花粉、柳絮、杨絮。

  春天也是湿疹和带状疱疹的高发期。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皮肤瘙痒、长红斑、丘疹、水疱甚至伴有糜烂、渗出。而带状疱疹民间俗称“缠腰龙”、“生蛇”,是一种常见的病毒性皮肤病。

  这个季节,人体新陈代谢能力逐渐提高,皮脂腺分泌增多,口罩透气性不好,戴久了皮脂不易排出,脸上容易出现发红、发痒、鼻子破皮等问题,发生这样的情况,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医生建议,如果仅有一点轻微的瘙痒,患者可以自己擦一点炉甘石,如果皮肤有明显的红肿糜烂,还是要到医院及时就诊。

  除了皮肤病以外,对于流感,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医生提醒,如果出现发烧、乏力、鼻塞、流涕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